蹲起(功法要领及注意事项)
    1、站稳,双脚距离略比肩宽,呈八字形,慢慢稳稳的做,做一个,站稳,再做下一个,做慢不做快,蹲起上热出汗润两边 (动作做正确了的正感觉)。越是动作慢,越是容易气通,越是容易上热化瘀干净彻底。做两百个在五十分钟左右。如果身体无病,身体微微出汗就行,五十到一百 个也就行了。尽量保持呼吸匀畅自然,心跳正常,感觉气血均衡,心态平和。体质太弱,蹲一下一休息才好。休息也是直立休息,直到做完为止,别隔段休息,别断 续的。蹲的越深越好,蹲时腰板越挺直越好。实在蹲不下去,也可以试着先做半蹲状态。两手放腹部,手心向内,一手轻握另一手拇指即可。别样也可,只要随意。
    2、一般情况都该下午蹲起,特殊情况上午蹲起也成,饭后蹲起。初练者晚饭半小时后到三小时做蹲起,如果身无病症,空腹时不允许蹲 起。做前吃东西喝水行,蹲起后至少两个小时内严禁进水食和坐着(包括浅坐、打坐)。马上进食会造成内腹肿胀,打坐又会加重这一点。马上浅坐也不好。哪怕坐 在电脑前玩玩电脑也会带来内腹的丝丝绞痛。蹲起完马上吃饭喝水再后马上打坐,最多不过三次,那是一定要被送去医院的,医院里的最好的止痛药也止不住腹部的 剧烈疼痛。因为那时身体的五脏六腑都在极热状态,很怕凉击。做完后,擦汗,歇一会儿,洗洗热水澡不要冷水澡睡觉。落汗后盖好被子睡觉早起打坐。
    3、蹲起虽是用腿,但也不是在做腿,而是在做气,在做神。蹲起慢慢做,要感觉到里面的气顺,气通,源源如水流。蹲起也是在上通内气呢,腿的动作太快,气通跟不上了,腿就会受不住了。蹲起要先喝足水,不渴也强喝,不做蹲起就别喝,想做蹲起就要喝水,除非蹲起完你不觉得渴。
    4、 开始上蹲感觉腿重才好 开始蹲一般都先不顺劲,几十个下来后,才感觉气顺,然后跟劲也渐顺起来 刚来开始发动都要费力些才对,越是快急,越会风阻,越会本重,又容易死,也容易堵,不要在极端劳累的状态下做功,做蹲起,做慢不做快,要时时记得心跳不要 过快,呼吸尽量保持均畅。也不要贪多,要懂得心平气和,和适合而止。
    5、做两百个也就是排些表皮之毒罢了。清除清除体内积食啥的还可以。但那些 深处之毒,可是够不到呢。当然,每天都做两个两百个蹲起,做到两次汗流,那就是大恶病也要被止住了。止住也就是不发展,但是去根很慢的呢。两百个以后才是 去挖深处毒素。那时候也正是体累难以忍受的时候。
    6、做蹲起时,要远离人群。化毒排毒,身边人也会受到影响。那些毒素浸入脏腑的癌症患者,要慢慢做到四百个才好。病人适当多做一些。一般的一气做两百个就好。康健之人,做出微汗就好,
    7、蹲起后如果感觉心速忽然过快,可以侧卧于床,双手过头,敞开上腋窝向天,对着腋窝静行通气之法。
    8、初练蹲起都该腿有响动的。然后越做响声越小。那是身软瘀化气血通畅骨肉随和的缘故。
    9、练功猛然盛阳可能造成夜尿频繁,感觉总睡不好的样子。
    10、问:师父说:“空腹不蹲起”!但如果过午不食,那晚上还可以做蹲起吗?一般我是在晚上7:30左右做蹲起的,那就属于空腹了,
    答: 空腹不做蹲起,化食功无食可化时间长了那会耗尽元神的。你晚做蹲起,就做前吃点。晚不做蹲起,就可以不吃啊。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灵活掌握就成了。有的人 开始不适合打坐,也有连蹲三个月以后再去打坐的。也有人身空不适合蹲起,长时间打坐,很少做蹲起的。蹲起是化食之法,有食化食,无食伤神。那种一碗米饭坐 七天的老修们,都空成那样了,如果去蹲,不死也残。
    11、做蹲起到打坐一定要距离2个小时吗——-------------一套循环功内间隔两小时可以,循环功外至少间隔四小时以上才好。

     

     

    第二步 蹲起(正感觉及意义)
    1蹲起化食的同时也是在出气,身热润化,汗冲气孔而出。化毒排毒 。人们晚上做完蹲起后,最好另换一室睡觉。人们收功见冷,自有外气回收,虽不至入脏腑,那也至少到皮下了。另换一好气室睡觉,慢添好气到天明。
    天 明压腿舒筋,然后上坐。清晨万气新。打坐采新气,收阴蓄水至满满。打坐收气充盈,白日外出,自不至受外气所侵扰。你满,他不侵,你虚,他来侵。 而且你通过采气,阴深而阔,必能至阳及高远。阴是生阳之根啊。有充足的水源,你还害怕植物在炎热的夏季因为酷热而缺水旱死吗?
    2打坐蹲起,一阴一阳。打坐是阴功,蹲起是阳功。 练阴功完毕必出阳,练阳功完毕必出阴。 练阴功进气,功毕,出气;练阳功出气,功毕,进气。
    人身受脏气,邪气,病气,毒气的侵扰,每时每刻都在无形存在,别以为你看不见,那就没有。也别以为你带上口罩那就安然无事。
    你的浑身都有气孔,这些气孔如果不开,你会自病而死,开了,你就和外界必有传换。
    而这些开着的气孔是如何的吸气和出气,何时吸气,何时出气,吸怎样的气,出怎样的气,每个修身之人都该学会能查,能变动,能运行,能掌握,才是最好。
    3蹲起是身体的从内到外,从里到表的排气,散气。打坐是身体的从外到内,从表到里的收气,聚气。人体里有什么气,打坐和蹲起就从那里内收和外排什么气。
    4蹲起是化食生精,打坐是藏精生血。蹲起,打坐,一热一冷,一散一藏,他们互为重要,不热不散,不冷不藏,精是无水不长,有水不藏(不浇水长不成粮食,粮食不晒干不易保存)。
    5藏精之法唯有打坐 饱食思淫欲。那就空腹少淫欲。 空腹打坐,坐两天也不觉饿。这就是藏精化精。 打坐是空腹。坐几天都精神饱满,消耗什么?本精也,是精生血。 蹲起是化食生精;打坐是藏精生血。
    6夏天有好处的同时也有坏处,冬天有好处的同时也有坏处。夏天能化食但不能藏精养精。冬天能藏精养精但不能化食。夏天化食,那自然要上热上湿,不然就无法很好的化食。冬天要藏精养精,那自然要热下湿下,不然就无法很好的通血和活血(化骨),就不能很好的藏精养精。
    而夏天和冬天又都是各自的相互的生源。正所谓阴是阳根,阳是阴本。
    蹲起是夏天,打坐是冬天。 夏天生长粮食;冬天要存放粮食。这就是人的生精藏精。 夏天的热是生木之热;冬天的热是燃木之热。 生木之热和燃木之热,是完全不同的。生木就是蹲起生阳;燃木就是坐中化骨。
    问:春天的水 夏天的水 冬天的水有什么不同? 答:水也不同,自己多去观然,多去思想就能觉出了。 冻水成冰就是对上采回冷气。
    7 为什么要先让你做蹲起?就是先让你启动气机!先让你化食,化瘀,散毒,排毒,清血,强肾,同时吸养,阳神驱魔到末梢。而这一切是谁做的呢,不是外人,正是 你自己!,是你自己平时那倦怠懒惰的从不经力的五脏六腑!你那心肝脾肺肾等等的命神不动,一任病魔长驱直入,那又有谁能救得了你!
    8出汗的方法有 万千,但只有蹲起才是正阳功。人体下为阴,上为阳。从阴到阳才真阳。从阳到阳阳必亡。这就是我让人们做腿功生阳而不做手功生阳的原因所在。 而为什么要人们立身坐而不是斜身或是躺着做呢?因为只有立身才属正阳,是直上直下的。 斜身那就是斜阳,躺着那就是平阳了。
    9蹲起虽是用腿,但也不是在做腿,而是在做气,在做神。蹲起慢慢做,要感觉到里面的气顺,气通,源源如水流。蹲起也是在上通内气呢,腿的动作太快,气通跟不上了,腿就会受不住了。蹲起要先喝足水,不渴也强喝,不做蹲起就别喝,想做蹲起就要喝水,除非蹲起完你不觉得渴。
    10任脉通了是必须要上水润化的;督脉通了是必须要下水结实的。人体此二脉一通,凡病皆能除,也包括癌症----那是大周天。打通任脉非蹲起不行,任脉不开,督脉就一万年也不会开。
    11 任何修功只要有蹲起动作垫底,那都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先前不敢练的,蹲起做完后你敢练。先前能练的,蹲起后练,你会练的更好。 蹲起不是简单的热身,而是对整个身体的正阳催化. 人的生命,第一要解决的就是吃喝消化吸收排泄的问题,而蹲起动作就是为你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
    12 为啥要做循环功?做蹲起功,是靠上热水湿来化食的。化食完毕,水湿仍在,水湿不下,见风成病。 而打坐的功能,就是通血湿下。 而光行打坐的通血湿下,没有蹲起的上热水湿,那就不能化食,那就要造成积食乃至严重的积食,后积堵成瘀,成病。 打坐蹲起,一阴一阳,一冬一夏。夏天的上热水湿能消化粪便,蹲起是上热水湿化食化瘀,热下水冷后往往湿存。打坐是下冷水下通血活血。这时再行打坐之功就自 然会通血引上湿而下,然后汇冷于腿,想不麻木都不行。上无水湿,打坐强往下引也不来。一般人上都有水湿的。
    这是上下之转,而绝非左右之变。 上下之转如果顺畅完好,那就断断不会出现左右之变。 打坐下冷腿双麻,蹲起上热润两边。这样最好。下冷单腿麻,上热一边润,都不好。
    13 是否通血的验证办法。做下几天(也可时间再长一些)上水化瘀之后,观察自己身体的感觉(在睡醒一觉的早起)。如果身体感觉无有僵板痛痒,活分如初,自由随 意,那自然是你血脉通畅。 反之则是血脉不通。因为上热化瘀到了那里肯定要湿遍的,如果你那里血液通畅的好,上热化瘀完毕,气会渐冷,水也会随之回收且下行。如果血通不畅,上热化瘀 完毕后,气渐冷的同时,水不是回收而是渐凝,不是下行,而是阻停。
    风湿,风湿,人们都知这是病,何来此病,气不通何有风,水不上何有湿? 有水未必就是病,有气也未必就是不好。只是水要见热而化,见冷而下才好。见冷不下那就是固在那里的风湿了。而见冷不下乃是血流不通之故。
    14人们坐功经过验证发现自己通血不好,盘坐是很管用的。但行阴阳单功,比单行阴功肯定还管用。因为没有上就没有下,没有热就没有冷,没有化瘀就没有通血。要想练功有所成,你最好变一去的功夫为来去的功夫,那样道途路正一些。
    瘀那东西,见热而化,见冷湿风。那瘀不化,上坐,湿气引风,自然生痛难忍。化了以后再去上坐,自会平静
    15人们蹲起过后,会感觉肠胃很舒服,随后会感觉饥饿感。这是在化食。这里所说的食,也不单指你蹲起前所吃那顿饭的那点食物,还包括你以前的积食,胃里的,肠子里的贴壁硬物。还有你血液里的血脂,糖分,以及贴近皮肤的那些硬油等。
    食少净身,事少静心。这里所说的食少,不是说你少吃饭,或是不吃饭。你不去化食,你少吃饭也会存饭,你不吃饭,那只有饿死。做化食功,不怕你吃饭,你吃得再多也能被化空。化食为空,那就净身了。
    16动汗出了,静汗慢慢就会少了,实汗出了,虚汗慢慢也会少了,看谁呆着的时候,大汗小汗的顺脸流,那都是虚汗。虚汗也是体漏。实汗不出,才虚汗总出。
    17谁要内漏,那准练功不成, 漏导致蹲起腿痛,打坐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