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强百病消!神奇又简单的闭气健身法

     

         练“闭气功”增强肺功能很神速,这是我练功三年来的一点体会。我从小喜爱运动,身体状况一直很好,在1986年夏天,因患腰椎间盘突出症,几乎不能行走,时间长达一年。自此,我就缺少锻炼,到1992年我得了冠心病,在以后的十年间多次因胸闷、胸痛住院治疗。2002年去浙江第二医院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发现冠脉有一处50%赌塞,自此就开始服药治疗。每到夏天因耗氧量大,胸闷加剧,不得不自己配置了氧气瓶,胸闷时吸吸氧,生活质量很差。在2005年5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朋友处看到了一本《简易健身治病的功法》,其中一项为“闭气功“,说能较快提高肺功能,我就先练起了闭气功。因为我当时身体素质差,开始每天练三次,逐步增加到十次,从每次闭气三十秒增加到六十秒,通过不到一个月的练习,肺活量迅速提高,肺功能增强了,胸闷、胸痛也明显减少了,这年夏天开始就不需要吸氧,第二年干脆把氧气瓶也卖掉了,真是练闭气功丢掉了我的氧气瓶。
     
        我老伴见练功效果明显也跟着一起练,至今三年来,我俩坚持每天练一次闭气功,每次做十下,一下闭气六十秒,从未间断。我觉得这功法太好了,提高肺功能快,见效神速。爬山、游泳、跑步虽也能提高肺功能,但要场地、要有力气。像我们上年纪了,身体素质又差,不适合这些运动。而闭气功,坐着就可做,睡着也可做,最适合我们老年人练,只要打开窗户使空气流通便可以做。当然,这功法也同样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练。上班族忙,但我想每天抽十分至十五分钟总是会有的,小孩练的话,书中介绍每天练三次就可以了。肺是人身最大的内脏,欲治病强身,先把肺强起来,欲强肺,最直接、有效、方便的方法就是练 “闭气功”,我已从中得到了受益。 

        最简单的闭气功练法是:吸一口气,然后收腹收下巴,头部保持正直,使空气闭于肺部,时间越久越好,真的受不了就由鼻孔慢慢呼出来。功夫差的人吸一口气大约只能闭15秒,功夫好的人闭60秒不成问题。平时健康状况如何,可以借闭气时间长短来测定,骗不了人。闭几秒钟就闭不住,这个人的身体一定不好,抵抗力、耐力一定差。

        稍微讲究的闭气功练法是:吸一口气闭住,待到受不了之后不马上呼出,接着吸第二次,使肺部更加保满,此时可继续闭气10秒或20秒,受不了之后又可接着吸第三次,继续闭气,总共吸几次本无限制,原则是吸到不能再吸,闭到无法再闭,最后才由鼻孔呼出来。如此分段吸气、闭气、只可吸不可呼。一般正常人要这样闭到60秒并非困难之事。此法可使肺部之空气极尽饱满,无一肺泡不充满空气。

                          


         介绍这功法的人是台湾的候秋东先生,教授职务退休,继续行医、义务传授气功。介绍“闭气功”这篇文稿是他写于1994年9月,那时,他已练闭气功二十多年了。在介绍多种简易健身功法中,他最强调的就是“闭气功”。因为闭气功有迅速切实的疗效,原因在于它能在四五天内迅速提升和加强人之肺功能。肺功能提升的结果是,吾人全身之红血球可以吸收到更多的氧气,以供应全身细胞的需要。全身细胞获得充分的氧气之后,各部门的组织器官、五脏六腑、四肢百骸、就可以正常的运作,不容易有缺氧的情况产生。四肢若缺氧,四肢就会感觉无力;大脑若缺氧,脑力便会变得迟钝不灵光,心脏若缺氧,胸口便会觉得闷,变得心胸不开朗,因此也快乐不起来,勉强要笑也会笑得不自然,变成皮笑肉不笑,这点大家都是懂得和理解。所以,要维护健康,强化肺功能是第一步工作。

        练闭气功最基本的效果是提升肺功能,肺功能提升了,也就是人的免疫力得到了提升,对于外来病毒、病菌的入侵,自然减少许多恐惧,非常明显的现象是,我和老伴练闭气功三年来感冒大大的减少,特别我老伴更显著,她原来常常患感冒,一当感冒就十天半月好不起来,可这三年来,她只得过二次感冒,去年和今年各一次,每次只一天就恢复了。真是神奇!

         除了避免感冒之外,作者认为练闭气功的重要功效之一是防止得癌。癌症的原因有多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缺氧,癌细胞是一种不需要氧气即能繁殖的细胞,若吾人之血液缺氧,即提供了癌细胞繁殖的诱因。因此,为了防癌,吾人不可不勤练闭气功。癌症之所以可怕,在于它会产生剧烈的疼痛,若无疼痛,癌症就不会显得那么可怕。疼痛才真正是人生最大的折磨,而且其折磨不是三两天,而是几个月,或半年、一年。所以,避免得癌是成为人们生命中重要的愿望。且不说闭气功它能提升免疫力,防止感冒,改善一切慢性病,单单防癌一项就已经非常值得了。我今天把“闭气功”推荐给大家,为了健康,希望大家都来练闭气功。

        如果你已下定决心每天练闭气功,我建议你买一个计时器,那么,你每下能闭几秒钟就非常清楚了。最好是不要用心中默数来计算闭气时间,因为这样是很难十分准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