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疾病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随着乳腺疾病能够的发病率逐年增加,我们有必要学习一些预防乳腺疾病的措施,穴位按摩就是预防乳腺疾病的一个不错选择。

    中医认为乳腺增生主要是气血不畅通造成的,与女性的心理、生活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可以通过按摩肝、胆这些经络的穴位,消除身体的积滞,促进气血的通畅,让乳腺增生在按摩中得到改善和根除。

    按摩的穴位有渊腋、辄筋、三阴交、太冲。其中渊腋、辄筋是胆经的要穴,按摩时使用大拇指由渊腋向辄筋方面轻推,这个部位比较在乳房的斜上方,比较敏 感,开始可能会有些酸痛感觉,这正说明此处经络有堵塞,轻推81次,然后用手的拇指外四个指头再轻揉一下推按的这两个穴位之间的区域,手法可以轻柔一些。 三阴交对于女性作用很大,太冲是肝经的原穴,这两个穴位对于疏通经络很有益处,按摩时每个穴位点按180下,以感觉到酸麻为度。如果有时间再搓一下两肋, 可以进一步促进治疗效果。

    如果是轻度的时间不长的增生,一般按摩当天可以感觉到增生减轻或者疼痛消失,一周到半个月会将增生完全的消除,如果增生严重和时间过长,就需要坚持按摩一段时间,并且在饮食和心理上都要注意调节,综合治疗,肯定会达到理想的效果。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类疾病,乳房肿块是乳腺增生最常见的症状,如果出现肿块,应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