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导航类:用户知道要去哪里,但是为了免于输入URL或不知道具体网址,所以用搜索引擎查找。

    2, 信息类:又可以细分为如下几种子类型。

    直接性:用户想知道关于一个话题某个方面明确的信息,比如“为何星星会发光”、“哪些食物隔夜后不能吃”。
    间接型:用户想了解关于某个话题的任意方面的信息,比如粉丝搜索“李宇春”。
    建议型:用户希望能够搜索到一些建议、意见或者某方面的指导,比如“如何才能戒烟”。
    定位型:用户希望了解在现实生活中哪里可以找到某些产品或服务,比如“买电脑”。
    列表型:用户希望找到一批能够满足需求的信息,比如“中关村附近的饭店”。
    3, 资源类:这种类型的搜索目的是希望能够从网上获取某种资源,又可以细分为以下几种子类型。

    下载型:希望从网络某个地方下载想要的产品或者服务,比如“windows7下载”。
    娱乐型:用户出于消遣的目的希望获得一些有关信息,比如“电影下载”。
    交互型:用户希望使用某个软件或服务提供的结果,用户希望找到一个网站,这个网站上可以查询北京的天气情况。
    获取型:用户希望获取一种资源,这种资源的使用场合不限于电脑,比如“折扣券”,用户希望搜到某个产品的折扣券,打印后在现实生活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