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class

Class这个Java类保存的是一个Java类的meta信息(元信息)。一般在反射中使用。 

Object类,是所有Java类的根。包括Class类。每个类创建的时候都会对应创建一个Class对象。里面储存这个类的基本属性信息(有多生变量和方法)。这个Class可以通过反射从新构建一个新的类。 在装载类的时候,加入方法区中的所有信息,最后都会形成Class类的实例,代表这个被装载的类。方法区中的所有的信息,都是可以通过这个Class类对象反射得到。我们知道对象是类的实例,类是相同结构的对象的一种抽象。同类的各个对象之间,其实是拥有相同的结构(属性),拥有相同的功能(方法),各个对象的区别只在于属性值的不同。
    同样的,我们所有的类,其实都是Class类的实例,他们都拥有相同的结构-----Field数组、Method数组。而各个类中的属性都是Field属性的一个具体属性值,方法都是Method属性的一个具体属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