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发方法

二、菊花茶 
白菊花(最好是杭白菊)30克,旱莲草18克,生地30克,以水煎汤,去渣饮汁,每日一剂,分2次代茶饮,主要通过调补肝肾达到生发的目的。 

四、姜片擦头方 
毛姜适量,将毛姜入酒浸泡2-3日后,取出切下一片,以切面摩擦患处,连用一周或见效为止。如果找不到毛姜,可取生姜切片浸泡于高粱酒中,2-3日后涂擦患处,每天4-5次,连续使用。姜片擦头,主要靠其辛辣之性刺激头皮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生发的目的。

养发食谱便方推荐 

生发黑豆。黑豆500克,水1000毫升(夏季各用1/4量)。将黑豆洗净,放入沙锅中,加入水,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6克,每日2次饮后食用,温开水送下。 

黑芝麻粥。黑芝麻250克捣碎,加粳米熬粥食用; 

用小尖辣椒20克切细,烧酒50毫升,浸泡10天, 取汁涂擦脱发处,每日数次。 

蒲公英黑豆糖。将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弃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干,每日吃100克。 

枸杞子、何首乌、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烂,烘干,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