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05 引入系统环境变量JAVA_HOME的方法

找了很久关于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05 引入系统环境变量JAVA_HOME的方法。但一直没有在网上发现相关的内容。最后自己尝试了很多方法,有了很多时间,最终真让我找到了解决办法。

问题如下:

在我的工程中需要引入java jdk中的头文件jni.h和jni_md.h两个头文件。分别在如下两个目录JAVA_HOME\include,和JAVA_HOME\include\win32。开始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行。如下:

在Project/Property/c/c++/General/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中加入C:\j2sdk1.4.2_05\include和C:\j2sdk1.4.2_05\include\win32。但并不是所有的系统的JAVA_HOME都安装在C:\j2sdk1.4.2_05。所以需要一个更通用的方法。所以想到了用JAVA_HOME来代替。用了如下方法。但都不行:

JAVA_HOME\include
$JAVA_HOME\include
$JAVA_HOME$\include
%JAVA_HOME\include
%JAVA_HOME%\include

最后在其他地方看到$(JAVA_HOME)突然想到去试一试。果然可以。也就是

$(JAVA_HOME)\include
$(JAVA_HOME)\include\win32

这样我的工程就可以正常运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