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白领亚健康状态

 

白领的工作,似乎天生就是健康人生的“克星”:整日久坐不动,无暇锻炼身体,饮食无规律……近来,我国卫生部对十城市上班族的调查表明,上班族中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占49%,主要表现为疲乏无力、情绪烦躁、头痛头晕、健忘失眠、胸闷心悸、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

  在亚健康人群中,又有约32%的年轻“白领”患有高血脂和脂肪肝。长期静坐的工作方式,使人体脂质代谢异常,让人过早出现动脉硬化、冠心病、脑梗塞、脂蛋白性胃病、糖尿病等一连串疾病,对健康影响很大。

  要知道,平平常常的一日三餐也能吃出健康来。营养医学专家指出,少吃动物内脏和含胆固醇较高的食物是白领人士饮食保健的关键。另外,一个经济有效的自助方法,就是重视每日三餐食用油的选择。市场上食用油品种繁多,动物油脂、花生油、菜籽油、豆油、棕榈油、调和油等令人眼花缭乱,其中,金龙鱼玉米胚芽油在改善人体心血管健康方面尤为突出。玉米胚芽油含有84%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含量高达55%,还含有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辅酶、谷固醇等物质,吸收率高达97%以上,是调整人体亚健康状态的有效选择。

  人的身体是一盏灯,脑力和体力就是两根芯,一个人如果经常处于亚健康状态,就会油尽灯枯。获得健康的途径可谓多种多样,科学的食谱是保证营养均衡的必要条件,选用食用油搭配合理膳食也是不可忽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