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搜了个中医治大病老师的关于淋巴瘤的回复:淋巴肿瘤起源在肝,胆经堵塞,肝脏的解毒和疏泄功能严重衰弱后,浊气和毒素等不能通过胆经和三焦经正常排除体外,便一直循着血管在体内运行。由于肝木克脾土,脾胃的运化功能失调,新鲜气血不足,湿浊内生。与浊气等相遇,便在全身不同位置出现肿瘤。有的冲到乳腺,形成乳腺癌,有的冲到子宫,形成子宫肌瘤,有的在淋巴系统形成淋巴结核。比如在脖子和腋窝上表现为瘿瘤和瘰疬,如果不及时防治,淤塞日久发炎长大之后,便形成淋巴癌。

    所以,淋巴癌与其他癌症一样,都是由于情志不疏,肝气郁结所致,从肝而生,从气而生,疏肝解郁排三浊,疏通肝经、胆经、三焦经,打通肝气和肝毒疏泄的通道,是我们养生祛病经常需要做的,原因也在于此。所以大家别忘了中里老师在《求医不如求己》中经常提到的肝经和胆经的“消气穴”--太冲和阳陵泉,还有肩井,以及三焦经的天井等穴位。另外,心包经的天池穴(心包经和肝经的连接点)以及心经的极泉穴,都是可以防治淋巴结核的重要穴位。而新鲜气血充足,才可以配合经络调理,来达到疏通和消除体内炎症和垃圾的目的。所以,疏肝、健脾、补肾,也是几乎人人都要有的养生意识。

    另外,可以配合足部反射区疗法,经常检查淋巴系统,上身淋巴结,下身淋巴结,颈淋巴结,腋下淋巴,胸淋巴腺等各反射区,是否敏感,并找痛点仔细按摩到不痛。善于观察的网友,可以从这些反射区所处的经络穴位巡行位置中观察出些规律来的,是的,几乎都在肝经,胆经和脾经的线路上!而这些反射区名字也提醒我们,淋巴结核和淋巴癌肿瘤最常出现的那些位置,运用“经脉所过,主治所及”的经络理论,应该可以挖掘出更多的思路来吧。

     

    附上 足部反射区:http://wenku.baidu.com/link?url=FSoQildiZ_eIddwgtLkc5RBw1D0TL9lpRqd9PCT4l_uOzH1Z_IJrxbuIrfQjT8ygHZR5ZvXIEtU6sQm3tfnNCR3Ep3vsmSWcrexIA_AFW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