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虾用蒙脱石可稳定水质,可使水质保持一定的硬度(GH,4-6)和碳酸盐硬度(KH,1-2),可吸收或抑制氨及有机胺产生。学术上也认同了蒙脱石可作为硝化细菌培养的细菌培养基的主要成分。 

 

功效

1 水晶虾用蒙脱石的功效
蒙脱石是养水晶虾的必需品。
蒙脱石对水晶虾饲养的环境是最适合的!且具有美白的效果。对红水晶虾有重染及维持健康的功效,令红水晶虾白色的部份更密更厚。
蒙脱石用于养锦鲤(锦鲤、金鱼、龙鱼等品种)时,也叫锦鲤营养石。
蒙脱石含有活化硝化细菌的主要成份, 是硝化细菌的最佳菌床,可令水质长时间稳定。
蒙脱石通过其本身微弱的电离现象,可活化水分子。
蒙脱石可除臭改善、清洁水质,对水中的重金属离子、有害浮游细菌有吸附、固定作用。
蒙脱石可释放出50多种的微量元素,虾缸一放入蒙脱石,虾马上靠近,虾也喜欢吃蒙脱石。
水草可吸收蒙脱石释放出的很多矿物营养素, 蒙脱石可促进促进水草根系发育
2 水晶虾用蒙脱石的形状
一般来说,蒙脱石的形状不会影响其功效。目前养虾者使用的都是块状蒙脱石。块状蒙脱石按推广地的不同而分为速效蒙脱石和长效蒙脱石。

种类

速效蒙脱石由香港推广而来,纯度在98%左右,入水后会逐渐散开,整体崩解。PH6.5-7.0,
长效蒙脱石由台湾推广而来,纯度在98%左右,入水后表面会逐渐变润,形状不变。PH7.0-7.5,
速效蒙脱石一般是均匀的小块,投入量少,水清澈快,利用率高。
长效蒙脱石讲究的大块,蒙脱石是一点一点慢慢润涨的,投入量大,起效果的部分只是表面的浅浅一层,效果也会因时间而功效大减,到时水质会急剧恶化,需人工把蒙脱石取出出,削去表面的一层再放回缸内使用。
不管是长效蒙脱石还是速效蒙脱石,都应纯度在98%左右,符合饲料标准,千万不要使用工业级产品。

 

 速效蒙脱石用量:一般够虾一次吃完的量就好。
      原因很简单,速效蒙脱石崩解后的粉末随水飘荡很是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