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看到预告片的时候,我就开始期待这部片子,第一次看首映,第一次在上写长篇影评,已经很久没写过文章了,简单下记录泰囧观后感。
       我看完这部片子,感觉笑的真开心!本身是冲着徐峥的,不过我功课没做好,到了才发现原来徐峥一人担任了导演、编剧、监制and主演这四个角色,再之前,我还在担心,这会不会是第一部的续集,会不会重蹈很多续篇狗尾续貂的覆辙,影片开始两分钟后我才发现自己多虑了,虽然依然是跟王宝强合作,但是因为人物角色设定的变更,徐峥变成了一个新能源的开发者,而王宝强变成了一个接受着新事物的类似“农非”(我实在想不到用什么词形容他,我实在不喜欢王宝强),增添了新的人物黄渤这个跟徐峥因为利益反目成仇的合作者,然后让故事发生在他们寻求目标(股份)的路上,我暂且称之为公路喜剧片吧。
       之前很多学生跟我说,觉得《人在囧途》很有意思,我看了,觉得太牵强,很多自然段设计的就是拿着鸡毛再挠你的“嘎鸡窝”,笑的有点不那么情愿。包括一会掉飞机一会堵火车再一会出车祸……觉得太假太矫情。
       《泰囧》的人物更加真实,《泰囧》让王宝强这个人物鲜活起来,我不知道是否是错觉,我甚至觉得王宝强的演技比以前好太多了,“宝宝”是个开始接触新鲜事物的“农非”,性格有点二,脑子一根筋,简单,正是因为他的“二”和“一个筋”才让这次《泰囧》的道路充满了各种有意思的事情,自然发生,自然专场,一切自然而然,不牵强,不做作。
       好莱坞关于电影的诠释有一句话,在电影中,人(指的角色)的快乐不可以超过五分钟。换句话说,我们就是电影院看别人不幸的,所以徐峥和黄渤就担任起了这个“不幸”的角色,当然他们的各种不幸有点自作自受,当然影片的最后,徐峥还是获得了人生真正的幸福。
       在影片中很多的对比,黄渤与徐峥的对比,对待同一件事情的不同处理方式,黄渤的不择手段与徐峥的不为个人利益放弃破坏环境形成对比,两个人的家庭,对待感情的态度……
       影片节奏把握的很好,影片基本分为三起三落。让笑的岔气的观众有点舒缓的时间,剪刀手、星座、西游记……到最后范冰冰的特别惊喜,都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很少有国产喜剧片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这是徐峥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希望以后更多佳作,更觉得国内的所谓大师们的片子认真点,不要觉得观众傻,好糊弄,糊弄我们的作品,那票房也就糊弄了……
       瞌睡了,睡觉吧……
       泰囧实在是太囧了,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