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 如何借助女人的力量迈向成功

男人  如何借助女人的力量迈向成功

 

  首先,成大事的男人第一个学问就是“养志”。如诸葛亮所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人的心思用多了,什么都想占一份,就成了欲望的奴隶,休 言想成大事,欲保全身也难。从谋略的角度,多少的欲望,就意味着多少弱点。处好男女关系确实需要高度的智慧,政治上被搞掉的最常见只两个原因:女人,金 钱。《素书》讲:绝嗜禁欲所以除累。贬酒缺色所以无污。一个想成功的男人如果在对女人上不能克制自己的欲望,就会陷入莫测的危机。

  其次,借助女人的力量是很重要。

  男人对于与女人的关系,处理好了会化为成就自我的动力,处理糟了,就是毁灭自我的破坏力。所谓:女谒公门者乱。欲成大事者,处理不好和身边女人的关系,就会出乱子:小至乱家,大至祸国。

  然而天下这台戏,就只有女人和男人,谁也躲不开离不开谁。大家都知道周朝能有八百年天下,是因为两个女人太姜,太壬,分别成就了两个伟大的男人:周文 王,周武王。所以,后世尊重女人为太太。乐羊子妻的故事流传至今,还是因为一个女人在造就丈夫的过程中,体现出的伟大人格力量。

  最后,与女人相处,要点就是把握好男女之间关系生克平衡的张力

  孔子说,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近之不逊,远之则怨。按照孔子的标准,天下的君子不多。所以这句话等于把天下人都骂遍了。相对而言,女人依赖的心理更重一些,所以尤其如此。人与人的关系比较难处理,走得近了,失去尊敬,乱来,没有原则了;离得疏远了,心生怨恨。

  从男女的属性上分,关系主要分为“生”“克”两种。“生”我的力量和“克”我的力量都是宝贵的。

  太远,太近,都是失去平衡。把握一个合适的度,是需要智慧的。

  男女关系一旦越界,失去平衡,双方的期望值变了,心理变了,就容易走向反面:因爱生恨,因恩成仇。

  不止男女之间关系如此,上下级之间,朋友之间亦然。

  孔子讲:事君数,斯辱矣;朋友数,斯疏矣。真千古名言!也是经验之谈。

  老百姓讲:给一升米是恩人,给一斗米是仇人。下属对上级,忠过于职,往往要被杀;上级对下属,你开始涨工资,对方感激你,慢慢地就是应该的了,再到后来,反而会怨恨上级。古代的弑君者,却往往是宠臣。

  人情自古如此,如果不能获得女性的协助,一个男人要想成功,另外还有一条路可以,那就是获得高层或者长辈的信任。同层次的或者同年龄的男人之间,互相 能够尽心帮忙的很少很少,这就是从古到今的同性相斥理论,因为国人内心的嫉妒心和攀比心很强,自己得不到也不能让他人得到的理念让人如此。因此只有取得高 层或者长辈的信任,得到他们的提拨或者协助,男人才能迈向成功。

  男人,没有成功的你,想过这些吗? 正在成功路的上你,是否在遵循这一原则呢?已经成功的你,是否在点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