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户籍人口比例分布

1:本次户籍2套以上不得新购:影响家庭数18.3%,80万家庭

北京市政协进行的“人口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专题调研发现,2009年底,北京市实际常住人口已达1972万人,其中户籍人口为1246万人,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达726万人。2010年第四季度,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对北京市城镇居民购房状况的问卷调查显示:北京市居民完全产权自有住房率为72.4%,多套住房拥有率达到18.3%。按照这一调查数据显示,北京户籍人口1246万人,大约户数在450万左右,影响家庭大概在80万户。

大约2成的北京户籍家庭将在2011年不得再买房。

2:非本市户籍可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的,只能新购一套房,影响家庭数100万左右

调查数据显示流动人口726万,按照3人家庭计算大约在250万家庭。

北京中原统计抽样调查数据显示:09年全年北京购置房产的户籍比例中,外地户籍首次超过本地人群,达到了55%,而在2010年因为对外地人群不能提供纳税、社保不得贷款的要求使得外地户籍购房比有了明显的下调,在2年中购房总家庭户数在40万左右,叠加09年之前,估算在北京有房产的外地户籍家庭已经超过百万。而这部分家庭都将不得再新购房产。

3::无纳税、社保证明:影响外地投资人群,不得再买房

不提供纳税及社保证明将不得购房,这一条将明显的影响外地投资及投机购房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