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认为肥胖是由于吃的过多,又缺乏运动造成的。这只是从表层上对肥胖症有一个粗浅的看法,并没有揭示出导致肥胖的内在原因。

  肥胖症是由于过多的脂肪在体内蓄积而成。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脂肪过剩呢?——是进食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缺乏运动,热量得不到消耗的结果。体内过多的脂肪不仅仅存在于皮下,同样也会存在于各个脏器周围。因此,肥胖症不仅仅是一种表面现象,而是一种疾病。

  同样过量进食高糖、高脂肪、高热量食品更是酸性体质的形成原因!而酸性体质直接导致体液中的脂肪分子加速生成脂肪细胞,以缓解体液的酸化水平,从而形成肥胖。欧盟健康减重协会资料显示:高达99.2%的肥胖者都是酸性体质。因此可以说,酸性体质与肥胖症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那么什么是酸性体质呢?人体在正常的代谢过程中,不断产生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也从食物中摄取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在人体内不断变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酸碱平衡调节能力,所以正常情况下体内酸碱能保持相对平衡,这个平衡就是酸碱平衡,平衡范围为酸碱度(即pH值)7.35-7.45,平均为7.41,呈弱碱性。如果人体内的pH值小于这个平均值,就称为酸性体质。

  那么,从改善酸性体质入手,也就成为治疗肥胖症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了。

  根据长期的观察,酸性体质不但是慢性疾病的开始,更具有体重起伏不定的特性。如果你发现自己的体重非常容易变动,好不容易降下来的体重,一阵子之后又回复原有的水准,甚至更高,这时你可能就是酸性体质的一员。为了让自己的体重别上上下下变动,最好避免变成酸性体质的原因。

  

  一、酸性体质有那些表现?   

  1、皮肤无光泽;脸上容易长出不明物。

  2、香港脚或身上容易长湿疹。

  3、稍做运动即感疲劳,上下楼梯会感觉喘气。

  4、一上车便想睡觉。

  5、步伐缓慢、动作迟缓。

  6、常出现便秘、口臭现象。

  7、容易发胖。

  8、容易淤青。

  9、四肢容易冰冷。

  二、为什么酸性体质更容易生病?   

  酸性体质导致酶促反应效率下降;血液粘度上升,流动性下降;免疫功能下降;细菌和真菌在体内生存活跃;改变血红细胞的物理特性,影响血液微循环的效率,因此容易引起疾病。 

 

  食物在体质分解,一定会成为酸性。如蛋白质被分解后产生磷酸,脂肪被分解后就产生酪酸、乳酸,还有焦性葡萄酸等,运动后肌肉也会产生乳酸。身体内所产生的这些代谢物质,这种毒素都是酸性的,所以必要以碱性物质中和,如钙、钠、钾等,其中尤以钙占重要分量,所以日常生活中以主角的位置出现。

  

  钙离子就是正离子,经常以游离不安定的状态出现,就像年轻的单身汉那样,一直在追女孩子,窥视着想要和有负离子的酸结合,酸与钙一旦结合,就中性化,成为无害的物质,最后被排出体外。所以如果血液中钙离子偏低,酸毒一直留在身体内成为酸性体质,当然,会使身体产生不良后果。

  人毕竟是由细胞结合的生命体,而钙离子不仅存在血液里面,如细胞的外液(就是充满组织与组织之间的溶液)和体液里都有。不可思议的是在细胞的内液一点也找不到钙离子的踪迹。取而代之的是在细胞内液里含有镁,当钙离子与镁平衡时,细胞就活生生。但是,如果钙离子减少,细胞内的镁就会浸透到外,这也就是细胞的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