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DOS下删除文件夹和文件

怎样在DOS下删除文件夹和文件?
答一、删除目录树: 
F:\>deltree e:\11 
删除文件: 
F:\>del e:\11\*.* 
删除空目录: 
F:\>rm e:\11


答二、F:\>e: (进入E盘) 
F:\>cd 11 (进入11文件夹) 
F:\>del *.* (删除11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出现提示后按Y键,回车) 
F:\>cd.. (回到上一级目录) 
F:\>rd 11 ((删除11文件夹) 
如果F盘中有DELETREE这个外部文件(可用F:\>DIR DELETREE.*查找是否有)也可用 
F:\>DELETREE E:\11删除目录及目录的文件 
注:ll 是文件夹

答三、在DOS下删除的方法: 
只能对空文件夹可以进行直接删除,所以对有内容的文件夹,一定要先把文件夹中的文一个个的删除后,才能删除空文件夹,命令是: 
del d:\g\*.*,再del d:\g如果g文件夹中仍然有文夹,还要重新操作。


答四、你可能是用软盘引导到dos的,可运行deltree d:\g进行删除。 
如果在xp的命令提示符下,可运行rd /q d:\g进行删除。 


注:g 是文件夹

****在命令行下执行:rd /s 目录,会让你确认删除,输入Y后回车即可删除目录。这个参数s代表除目录本身外,还将删除指定目录下的所有子目录和文件。用于删除目录树

*****Windows XP在命令模式下删除目录(目录就是档案总管中所谓的资料夹)不是用 deltree,而是用 rmdir 指令。 
在Windows XP、2000、NT下都可用rmdir指令删除整个目录,好比说我要删除 test 这个目录下的所有目录和档案,这语法就是: 
rmdir /s/q test 
其中: 
/s 是代表删除所有子目录跟其中的档案。 
/q 是不要它在删除档案或目录时,不再问你 Yes or No 的动作。 
要删除的目录前也可以指定路径,如: 
rmdir /s/q d:\temp\test 
这意思是告诉计算机,把磁盘驱动器 D 的temp资料夹里面的test资料夹中的所有东西全部删除,同时也不要再问我是否要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