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3 取消默认共享

第一种方法,批处理命令法。先用记事本编辑如下一个文件:

net share admin$ /del
net share c$ /del
net share d$ /del
net share e$ /del
…… ……

  将它保存为delshare.bat。注意,这个文件是假设您的计算机有C、D、E、F、G、H六个分区,如果您的计算机只有C、D、E三个分区,则上述文件中可删去net share f$ /del、net share g$ /del、net share h$ /del这三行。然后,将该文件或其快捷方式放到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All Users\ Start Menu\ Programs\启动文件夹之中即可。重启计算机即可开机自动关闭这些特殊共享资源。

  第二种方法,注册表法。打开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分支,在其下新建“字符串值”,命名可随意,比如“delshareC$”,鼠标右键单击,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左键单击“修改”,在接着出现的“编辑字符串”窗口的“数值数据”一栏中输入“net share C$ /del”(不包括引号)按“确定”按钮。同理添加“字符串值”如“delshareD$”,“数值数据”为“net share D$ /del”等,有几个分区就加到哪为止。之后保存注册表重启计算机,也能实现开机自动关闭这些特殊共享资源。